努力填坑但是不见人影

冷坑一日游

【新网王】不可思议之事|君岛育斗,远野笃京相关

短打一篇。君岛,远野相关,毛利有提及,无cp.



剧情梗概见文末。


 ***

这是最后一次了。希望如此。


是了,在他们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三年搭档生涯中,只有屈指可数的四次。远野想,见鬼的还是四次一模一样的道歉。他虽乐在其中,却不想再来一次。


“远野君…”


“真是稀奇呢,道歉什么的对君岛而言——”


“也不是没有。”


“哦?”


君岛裹住被汗水浸湿的毛巾,布料的柔软纤维盖在脸上看不清表情。他思忖着,从毛巾遮挡眼镜漏出的缝隙里注视远野摆弄绷带比划不同角度以贴合自己左膝受伤的创面。一个医疗班新手,君岛嗤之以鼻,就像他厌恶那种卑劣至极的网球一样。


网球是一项优雅的运动。君岛贯彻这条准则,每一次发球,挥拍,结束比赛,与对方握手,一脸人畜无害。


只不过能赢就更好了。


君岛曾经为此不惜拆伙,他也的确这样做了,在那个绝佳机会终于出现时毫不犹豫地狙击了远野膝盖的旧伤。


可现在他已尝试了无数搭档,即使双打的无限可能也不能阻止他越发想念这种对胜利近乎病态的执着。


承认吧,他讨厌这个,他需要这个,他离不开这个。


所以他道了歉,为自己日积月累小心翼翼堆砌推倒最终爆发的愤怒,某个时刻后又理所当然的认为一切回到正轨。但事情并不总随他愿。


如果我还是拒绝呢。远野缠好绷带闭上眼睛。


大概能听见今天的第五次道歉,一只手还能数得过来。


他维持着半蹲姿势平静地抬头,远处刚打完比赛的君岛正朝这个方向走来,左膝受伤往外渗血。


“还真令人头疼啊…”


远野小跑过去,赶在君岛开口前一把揪住他的运动衫,连拖带拽把他摁到教练椅子上。


“听着,我不知道你中了什么邪,立刻停下,要知道我已经不想再——”


听你的道歉了。


远野咽下后半句话,松开紧握在君岛胸前的拳头,突然又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直直盯着君岛不动。


君岛迎着这道目光,感受压迫的同时从中隐约读出一种不知从何而起的焦虑。


但愿还不算太晚。


君岛了然,做了个向前推手的动作,立刻缴械投降。


“远野君,请接受我的道歉。”


“...草,有完没完。”


远野嘀咕了几句鬼打墙,君岛听见了,没再接话,就着毛巾胡乱抹了两把头发,拾起外套慢慢朝场边移动,毛利和他擦肩而过时他忍不住停下脚步,身后传来响亮的击掌声,远野伸手在毛利脸上捏了又捏。光影里君岛摘下眼镜,背对着他们站了一会儿,然后这手又落在他肩上。


“等W杯结束,如果还想继续组队…也不是不行。现在该寿三郎出场了,你要留下观战吗。”


远野靠近君岛,罕见地透出一股谨慎的迟疑。君岛很可能再次消失的不确定性使他按在君岛肩上的力道渐重,他有些紧张,后知后觉收回手,挪开视线四处张望,等待一个解脱,或者周而复始。


“这样啊…”


君岛的声音近了又远,远野在惊讶中瞪大眼睛。


“能否请身为医疗班成员的远野君帮忙包扎一下伤口呢?”


他看着君岛缓缓走到距离最近的休息区,举着绷带和镇痛喷雾剂向他示意。


这时观众席一阵沸腾。比赛开始,毛利发球。



End.



剧情梗概:远野并不知道如何停止循环回到正常时间,直到他接受了君岛的道歉。

评论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